随便你啦

随便写一写

与你相遇的十个瞬间(二)

宇智波斑已经许久没有碰到过自己的弟弟了。

 

最近一次看见他,靠坐在一个贵族的长廊上,听屋内传来的和歌声。老师念一句,屋内的学生跟着念一句,屋外的宇智波泉奈也跟着念一句。日光熹微下双目微闭,清风吹起他的发梢,露出的秀丽面容上神色却是冷淡的。

 

听到脚步声,他望了宇智波斑一眼,又把眼睛合上了。“时间到了。”宇智波泉奈喃喃自语。屋内爆发出一阵哭喊声,仆从慌张忙乱的跑过来,宇智波泉奈不紧不慢地吟诵完刚才的那首和歌。等宇智波斑送葬完,长廊下只有来来往往的脚步,和洒落一地的阳光。

 

人老了,就会回忆从前。

 

宇智波斑经历过了生老病死,在他活着的时候。本来应该结束的,他的遗憾,他的野心,他的梦想,他的未来。他的一生可以说是波澜壮阔,绝无仅有的强大和疯狂,谁都无法忽视掉这样的人物。而被强行停滞的现在,到底他是活着还是已死去了呢?

 

和弟弟,和父亲母亲重逢,这样的喜悦维持的时间比他想象的短暂了许多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负责区域,是夫妻也罢,是兄弟也罢,到底都是一个人。

 

与其说是死神,不如说就是世界的傀儡。世界需要阴性力量的存在来运转,所以诞生了宇智波一族,最浓烈的情感要被剥离出去,更重要的是——不死的能力。

 

第一个一百年,有族人刻意去寻求死亡,不出意料之外,失败了。

 

这个族人宇智波斑很熟悉。毕竟宇智波带土的悲剧可以说是宇智波斑一手造成的也不为过。野原琳的转世无法逆转,宇智波带土无法忍受失去,试图自杀。连宇智波斑都惊异,宇智波带土被剥离出的情感,居然能在看到野原琳的那一瞬间,又生根发芽。

 

后来只听说他守着野原琳的每一次转世,进行每一次的送葬,即使这个灵魂再没有记起他。有人愤愤不平他能追逐所爱,冥王因陀罗却意味深长地说道:“这才是惩罚。”

 

宇智波斑缓步踏上天守阁的最高层,这个国家曾经最受期待的继承人,正锦衣华服地跪坐在里面。

 

忠心的护卫点燃天守阁后,几乎是在送死地扑向四面八方的敌人。火焰一层层舔舐着作为国家最高权利化身的华美楼阁。此时正是樱花的花季,有几片粉色的花瓣飞进小窗,落在地板上。

 

柱间,是你啊。

 

宇智波斑微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。

 

正是个贵族了。

即使是在即将切腹的时刻,仍然是倨傲的。那种傻乎乎的笑容应当不会在这张脸上浮起。贵族的笑是虚假又矜持的,不许带有半分真心。

 

他解下华服,只剩洁白的里衣。

他拔出世代相传的短刀,把刀鞘摆回刀架。

他将短刀刺入柔软的腰腹,猛然切开一道口子。

深红的,刺目的鲜血流淌出来,他笑着倒下去。

 

宇智波斑收回木刀,伸手接过飘进来的一片白色的樱花辦,没有香气呢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9)